首页 > 汽车 > 新车 > 正文

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京圆满举行
2018-05-16 15:44:44   来源:网络整理   评论:0 点击:

中国汽车新闻网讯 5月11~12日,以梦想与焦虑为题的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诺金酒店举行。 本次论坛由汽车商业评论、汽场联合主办,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、中国汽

中国汽车新闻网讯 5月11~12日,以“梦想与焦虑”为题的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诺金酒店举行。

本次论坛由汽车商业评论、汽场联合主办,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、商务部投促局汽车工作委员会、铃轩思享会协办,长江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、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学术指导,推动力传媒承办。

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京圆满举行

此次论坛的举办,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,论坛汇集了中国一汽董事长、党委书记徐留平,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,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等来自传统汽车公司的精英;也吸引了爱驰、奇点、电咖、合众等13家造车新势力。

同时,还有佛吉亚、孚能科技、安波福等国内外零部件公司;博泰、高德、斑马等汽车互联服务企业;曹操专车、华夏出行、环球车享等创新性出行服务公司;清华大学、上海交大、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行业协会的嘉宾。

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京圆满举行

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组委会主席、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

在论坛首日,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组委会主席、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解释“梦想与焦虑的”主题:“一个未知的世界在向我们召唤,这是梦想之寄托,也是焦虑之根源。焦虑催促我们去发现和实现我们的梦想。”

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京圆满举行

中国一汽董事长、党委书记 徐留平

徐留平:新时代、新梦想、新征程

新时代汽车产业的梦想与焦虑

汽车产业正处于一个告别旧时代、迈向新时代的转折时期。在这个转折时期,所面临的问题既是汽车产业的问题、又是社会问题,双重问题叠加导致汽车人的焦虑要更多一点。从消费层面分析,消费者年轻化尤为凸显,整个消费环境变得多样化,多维化。从产业方面进行分析,既有国家经济政策,产业类的政策,还有投资政策、技术政策等等,成为重要的约束。汽车产业构建了一个比原来更高维的、更复杂的方程组,求解是比较难的,或者求解的结果也是不稳定的,也有可能出现多个求解结果。

徐留平认为:“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被改写,新闻资讯,或者说我们这些人正在被改写和重塑,这个过程当中的机会、可能性是多多的,同样,挑战、问题、困难也是多多的。”

在焦虑和困惑中成长

   面对多样的可能性和挑战,徐留平认为新时代汽车产业的根本,要有“惠及全体大众”的共同的底线价值观、愉悦体验的出行以及合作共赢。要看清本质、抛弃幻觉;直面用户,直击场景;注焦核心,扎根专业;统筹周边,合理布局,这是应当下汽车人所做的。

最后,徐留平就今年初红旗发布了“中国第一、世界著名”的品牌愿景和总体战略,进行了落地化讲解,为消费者打造新的服务理念,包括终身免费的维护和正在打造的尊享服务。此外,红旗还正在构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红旗理念、支撑遍及全国的消费者需求的一套生态系统。

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京圆满举行

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

朱华荣:以创变应万变

因为你有梦想所以你才焦虑。中国汽车产业过去是跟随,而走到今天,中国汽车产业或许与世界汽车产业在并行,而且有的领域中国汽车产业在引领或者在超越,这个时候其实中国汽车产业看到前面没有成功的道路,这个时候中国汽车产业自然就有很多不确定性,其中的不确定性和产业远大的理想就构成了我对未来的焦虑。汽车的梦想远远大于焦虑,而且梦想是治疗焦虑的良方。

本文导航

相关热词搜索:2018 第十届 中国 汽车 蓝皮书 论坛 在京 圆满 举行

上一篇:劳斯莱斯响应电动化 长城宝马合资项目进展顺利
下一篇:徐留平:在汽车新时代里只有共享合作才能共赢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